2010-04-01

狄娜病逝


今早其實已見各大報章寫狄娜姐姐病危消息,到下午狄娜兒子馬天如證實狄娜於昨日早上11時10分已與世長辭,享年65歲。馬天如的信中提到母親遺言:「我母親已於 3月 31日上午 11時 10分逝世,母親臨走前曾說,刀槍能殺人,筆墨能救人,有了傳媒才能溝通,試想過去人類歷史,在未有傳媒時,社會多黑暗,認知多單薄,期望傳媒繼續有建設性的工作,秉持良知,社會因傳媒而進步,會懷念傳媒……我會一直向你揮手,以上是母親的說話。」

狄娜原名梁幗馨,1962年加入影圈,拍過多部大膽電影而成為一代前衛女性icon,其言詞有立場及大膽,有經歷過破產及身家過億,所以被傳媒冠以「奇女子」。

狄娜亦曾出現過多次選美活動並發表偉論,1975年在香港小姐競選上頒發首位最上鏡小姐時演說約5分鐘才宣布得獎佳麗,1985年在健美小姐上亦發表對健美的睇法。最近一次為擔當2006年香港小姐評判,跟司儀曾志偉等在台上妙語連珠。

感情方面,最轟動莫過於跟劉家傑及李志中的三角戀。無獨有偶,劉家傑及李志中均做過港姐司儀,前者做過1973-76,後者做過1978。

圖為狄娜擔任2006年港姐評判時與一眾佳麗及
其他評判攝於比賽後
劉家傑(上圖)及李志中,當時傳出轟動三角緋聞。後者更為狄娜仰藥自殺。






狄娜姐姐,永遠懷念你 (1945-2010)


2 則留言:

狂徒誌 提到...

唔知李志中同劉家傑咩嘢反應呢

TT 提到...

隔左成三十幾年, 應該冇咩卦!